雲林東勢3雞場染禽流感 撲殺4.3萬隻雞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10日至12日接連3天接獲3名養禽業者通報,雞場出現異常大量死亡,防疫所前往取樣送驗,12日接獲防檢局通報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共計撲殺4萬3200多隻雞。 (圖/防疫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雲林縣東勢鄉上週3場養雞場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共計撲殺4萬3200多隻雞,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表示,此次撲殺全屬肉雞,不會影響雞蛋產量,請消費者放心。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10日至12日接連3天接獲3名養禽業者通報,雞場出現異常大量死亡,防疫所前往取樣送驗,12日接獲防檢局通報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

鄭安國提到,3場養雞場皆在東勢鄉,由於集中在同一個鄉鎮,是否是飼料車或化製車的交叉感染還是有地緣關係,還要進一步釐清。

根據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統計,全縣民國109年確診禽流感養禽場有33場、110年19場,今年1至2月有7場,上週染疫3場都是H5N2亞型(b分支),呼籲養禽業者要落實進出車輛管控、禽場清消等防疫工作,防範禽流感疫情入侵。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說,3場雞場共撲殺4萬3200多隻雞,全數屬於肉雞,並非蛋雞,此次撲殺不會影響雞蛋產量,請消費者放心。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醒業者,每週三是全國禽畜場消毒日,需配合落實環境清消,其他時間也要加強落實防疫;若發現飼養禽畜有不明原因大量死亡等案例,立即通報鄉鎮市公所或防疫所及早處置,防範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