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申965億元抗疫基金 首向失業者發津貼

香港政府今天向立法會申請,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資270億港元(新台幣約965億元)撥款,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及僱員,包括首次向中低收入短期失業市民派發1萬元津貼。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香港政府今天向立法會申請,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資270億港元(新台幣約965億元)撥款,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及僱員,包括首次向中低收入短期失業市民派發1萬元津貼。

香港第5波疫情越來越嚴峻,港府今天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文件,申請注資270億元,推出共48項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

措施包括首次推出臨時失業支援。港府此前多次指出,短期失業援助不可行,不過在此輪基金中,政府會向第5波疫情以來暫時失業,並在申請時已失業不少於1個月的中低收入全職或兼職的市民(失業前月薪不超過3萬元),提供一次性1萬元臨時失業支援。

被勒令關閉或經營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處所,如餐飲處所、美容院、按摩院、健身中心和電影院等,獲發的資助金額是第5輪基金的兩倍。如餐飲處所最多可獲50萬元資助。理髮店最多可獲150萬元資助。

此輪基金又會向在政府合約承辦商、私人樓宇和工商物業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以及機場工作的特定群組前線員工、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提供每月2千元津貼,為期5個月。

社交距離措施令交通工具客量大跌,巴士、紅色綠色小巴及的士等,每輛可獲3萬元津貼。政府又會補貼部分燃油支出或提供入石油氣折扣。

此外,合資格的藝術文化及創意產業的自僱人士及自由工作者,可以獲得1萬元津貼。

當局預計有6萬7000間商戶和75萬人受惠。立法會財委會將於15日網上會議審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