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中國信評遭降級股價大跌 穆迪:中國房企財務風險升高

中國房企融創中國近日遭穆迪降評後,14日股價暴跌逾一成。示意圖。(圖/翻攝自大紀元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國房企融創中國(Sunac)近日遭評級機構穆迪降企業評級,由「Ba3」下調至「B1」,融創中國股價14日收盤重挫至9.68港元,今年以來跌幅高達17.8%,因該公司融資管道受限,流動性惡化,反映中國房企財務風險升高。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融創中國信評遭降1級,穆迪表示,反映出該公司因融資渠道受限及經營現金流減弱,導致流動性緩衝減少。穆迪還把融創中國的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

穆迪認為,融創中國今年將有12億美元境外債券到期,但該公司在未來6至12個月透過合理成本發行債券,為這些債務再融資可能性很低。

同時,穆迪預測,融創中國未來6至12個月的營收將下降,主要受購房者信心疲軟影響。另外,一些規模較小的中國房企在上周五也公布最新的銷售數據後股價大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