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菲律賓入境免隔離 義大利歡慶威尼斯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逐步與病毒共存,台灣縮減入境檢疫天數,而亞洲其他國家印度和菲律賓,則是重啟邊境,備妥證明入境就可免隔離。日本也傳出3月有望邊境檢疫再鬆綁。而歐洲更有部分國家,幾乎取消所有防疫限制。

印度媒體《WION》主播:「根據新的規定,建議國際入境旅客自我健康監測14天,確認有無症狀。」

人潮進出機場,從周一開始印度政府鬆綁邊境,入境旅客只要搭機前提供檢驗陰性證明,或是和印度有互惠安排國家的旅客,只要有疫苗接種證明,入境就可以免隔離。而菲律賓也在10號為了經濟復甦重啟邊境,旅客只要備有疫苗證明和陰性證明,就可以入境免隔離。

菲律賓自行車租賃店經理:「我可以說我們有一半的客人,是來菲律賓旅遊的外國人,所以很開心我們國家終於對外國人開放,但當然我們還是會非常小心,還是會遵守協議和安全指引。」

亞洲地區還有日本,傳出近期政府以3月鬆綁邊境檢疫為方向,正在研擬相關措施。包括每天入境的上限人數,很可能從3500人,提高到5000人,以及現行要求入境者7天隔離期,也有可能再縮短。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2.12):「我們希望朝向,緩和的(邊境防疫措施)進行檢討。」

鏡頭轉到歐洲,多國紛紛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義大利上周鬆綁戶外口罩限制,威尼斯嘉年華,也在經過2年疫情取消後,終於在近期重新舉辦,讓現場民眾開心表示,非常想念嘉年華。而挪威首相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則是在12號宣布,取消幾乎所有的防疫限制,不再強制戴口罩,取消自我隔離,建議受感染成年人在家休息4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