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立陶宛對抗中共脅迫 歐盟:將制定反制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歐洲將團結反制中共經貿脅迫!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周日(13日)表示,將在世界貿易組織向中國提出的訴訟中,堅定地支持其成員國立陶宛。法國貿易部長里斯特指出,立陶宛是中共經濟脅迫的受害者,並承諾歐盟將快速制定反制計劃。

週日(2月13日),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貿易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他與歐盟其他成員國的貿易部長在法國的馬賽開會時,認為立陶宛是中共經濟脅迫的受害者,並承諾歐盟將快速制定計劃,賦予歐洲新的權力進行反擊。

法國領導歐盟挺立陶宛對抗中共,法國貿易部長也透露,歐盟一項提案希望賦予歐洲反脅迫能力,現正順利進行。日前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出訪澳洲,並在坎培拉的國會大廈發表演說,他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否則中共會用這種手法對付更多國家。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2022.02.10):「顯然,中共正在並將繼續利用其經濟和貿易地位作為實現其政治目標的槓桿。這意味著貿易越來越成為強大的工具,而不是基於全球規則的秩序的一部分。而立陶宛並不是一個容易欺負的國家。也許是因為我們以前遇到過一些惡霸。立陶宛展現了堅韌力。這可以作為其他國家的榜樣。」

立陶宛在讓台灣設立代表處後,遭到中共政治與經濟的複合式報復,但是立陶宛不為所動,堅持目前的友台外交政策。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2022.02.10):「我們不改(台灣代表處)名字,我們相信我們堅持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沒有破壞任何規則或義務;因此我們會繼續允許台灣人在維爾紐斯(Vilnius)稱呼他們自己選擇稱呼的方式,那就是台灣代表處。」]

歐盟1月底提告中國對立陶宛經貿脅迫,繼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表態力挺立陶宛外;世界貿易組織12日公布日本及台灣也要求加入諮商,6國聯合抗中,其中5國是七大工業國集團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