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2022三大事業衝營運 5G滲透率拚3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電14日舉辦新春線上記者會,尤其競爭對手擴大併購腳步,也讓外界關注電信產業版圖變化,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將以三大事業群帶動營運持續成長,至於低軌道衛星方面,透露已經有跟星鏈(Starlink)公司進行相關合作,但預估今年不會推出服務。

台灣大哥大,年初宣布併購台灣之星,用戶數將衝上912萬戶,穩坐二哥,市佔率直逼龍頭中華電信的1065萬戶,不過老大哥對於產業競爭,樂觀看待。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在去年(2021)我們的業績表現相當好,不管是營收跟獲利,最主要是受惠宅經濟的興起,那我們在行動寬頻,或者是在固網寬頻方面,都有相當良好的成長。」

中華電信總經理 郭水義:「(5G)開台後到目前為止,我們相關從所有客戶到建設各方面,頻譜的組合我們都居於絕對的領先優勢,非常有信心,我們仍然將是客戶的首選。」

中華電表示,今年將以三大事業群衝刺獲利,聚焦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國際客戶,個人家庭方面提供「三網飆配」,娛樂等創新應用,企業客戶以雲端IDC、資安、5G+AIOT,打造三大百億新興業務,國際客戶期待建構亞太資訊匯集中心,以海纜加衛星連接世界。

2022年獲利目標,喊出營收2,128億至2,140億,每股盈餘4.4元到4.65元。強調不會打價格競爭戰。

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 蘇添財:「我們目前的5G滲透率大概是20%,我們今年是以滲透率超過30%,為我們今年努力的目標。那至於是不是會調低吃到飽的費率,目前我們還沒有這樣子的一個規劃。」

進入後5G時代,將聚焦6G、低軌道衛星、元宇宙話題,謝繼茂也證實,與特斯拉旗下星鏈有相關合作,不過服務推出還要再等等。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那我們跟Starlink,這些低軌道的衛星,其實都有些技術上的交流,不過在商業合作的條款部分,還沒有進行到這個步驟,所以從這樣子的行動的節奏看起來,可能今年還不會有低軌道衛星服務的提供。」

電信業比獲利也比創新,中華電信2021年營收2104億(新台幣),EPS 4.61元,連續兩年穩坐獲利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