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下雪深度達0.7cm 週六更強冷空氣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和東部,從昨晚起大雨不斷,玉山一早也飄雪,一度積雪達0.7公分。不過下半天雨勢逐漸減緩,只剩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容易有雨。今晚(14日)到明天清晨,空曠地區下看11度。週五再有鋒面來襲,週六又一波冷空氣報到,預估比這一波還要強。

一早6點5分,玉山開始飄雪,積雪一度達0.7公分,在情人節這天,成了浪漫的銀白世界。而平地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也大雨不斷,即便鋒面通過後,下半天雨勢逐漸趨緩,但冷空氣緊接著南下,全台將明顯轉冷。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預估這波的冷空氣強度,大概是在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影響的時間會從今天一直到週三,中部以北跟東北部會比較偏低,是在12~14度左右,竹苗比較近山區的地方,是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週二元宵節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12~14度,其他地區14~16度,近山區則受輻射冷卻影響,有機會下探10度。而週二到週四降雨則多集中在北部及東半部,其他地區轉回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週五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又會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都容易有局部短暫雨。週六則又有新一波濕冷空氣報到,預估強度比這一波還要強。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下一波比較明顯的天氣變化,溫度方面就是從週末開始,週六之後氣溫明顯下降的情形,機率比較高會偏向大陸冷氣團的程度,所以在氣溫方面預估跟這一波相比的話,大概會再低個一兩度左右。」

一週內天氣分三階段轉變,提醒民眾務必適時添加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