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無效 報告揭中國「沉默大多數」拒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儘管中共在國內控制媒體、輿論,嚴厲打擊任何反對聲音,但一項研究發現,中國有相當一部分人保有獨立觀念,並不完全與中共官方立場一致。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和斯坦福大學,聯合發布報告,顯示中國民眾、特別是精英階層,其實對中共政策持有不同看法,並不總是支持中共政府。

研究發現,平均而言,較富裕和教育程度較高的中國人,更可能支持政治上的自由主義、親市場和非民族主義的觀點;多數中國受訪者,支持言論自由和生育自主。

專家認為,這為外界揭示了萬馬齊喑的輿論場之下,真實的民意。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人群他們並不掌握主流的話語權,也很難真正的對當局及其支持者那些極左的政策去施加影響,我們看到像黃萬盛,無論他對這個疫情防控還是中美的高科技競爭等等,他都有比較客觀的觀察和認知,但是他的報告交給劉鶴,仍然是一個石沉大海的結果。」

研究報告認為,新發現有助於加強美國的對華政策,中國支持自由主義的「沉默大多數」,應該是美國聯合的對象。

唐靖遠認為,美國在制定對華政策時,考慮的重要基點應當是「中共不等於中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們可以看到,就是這個沉默大多數的人群的存在呢,他實際上是觸及到了一個『中共不是中國』,『中共也不代表中國人』這個命題。這個應該是美國制定對華政策的一個重要基點。」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