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尺超大型燈籠吸睛 彰化花壇元宵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元宵節迎花燈,日本東京淺草有個知名地標「雷門大燈籠」,今年彰化花壇也出現一對超大燈籠,原來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擁有1百94年歷史的花壇迎燈排延期辦理,廟方請來在地藝術家,製作3米高的大燈籠,成為最近熱門打卡景點。

一對大大的燈籠,分別放置在天公爐兩側,寫上福德以及老爺字樣,這裡是花壇文德宮,因為疫情,延期辦理元宵盛事花壇迎燈排活動,特別請來藝術家,製作3公尺高的大燈籠,吸引遊客前來拍照留念。

遊客:「從台北來,就這邊,就還不錯,就像日本的感覺。」

花壇文德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 陳榮昌:「就是比照這個日本淺草,寺廟加大下去做,是我們全國全台灣算最大的。」

廟方表示,雖然沒有大型踩街活動,花壇公所特別請人製作12生肖的燈排,供民眾近距離欣賞。鏡頭轉到附近的虎山巖,廟旁山坡的李花逐漸綻放,廟方說去年花期剛好碰到黃曆過年,與去年相比晚了10多天開花。

虎山巖管理委員會總幹事 張國基:「陸陸續續一直開,預計在十五元宵過後,這十五過,到我們(228)連假,連續假期這個中間,可能會盛況。」

民眾:「好像季節的關係,開得也比較密集,比較漂亮。」

這裡的李花有桃接李以及紅肉李,更上頭還有種植100多顆櫻花樹也相繼開花,廟方表示,疫情期間比照去年金針花觀賞人數管制,要讓民眾防疫期間也能安心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