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裝進手搖杯 飲料店業者搶元宵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不少人都會吃湯圓應景,但現在不只有花生、芝麻等傳統口味,有業者更發揮巧思,研發芋頭珍珠和楊枝甘露等新口味搶市,甚至有飲料店業者,把湯圓裝進手搖杯裡,讓你用「吸」的,就感受湯圓的滋味。

將一顆顆紅、白色,珍珠大小的小湯圓,倒入滾燙的糖水中,接著撈起後不放杯碗,而是裝進手搖杯裡,並加入糖以及打熱後的薑汁,一杯用「吸」的薑汁紅白小湯圓,就大功告成。

店員:「薑汁紅白小湯圓好了。」

紅白色的湯圓,順著吸管,將一顆顆好料吃進嘴裡,不只有嚼勁,還多了幾分甜蜜滋味,吸引不少民眾來嘗鮮。

民眾:「吃起來的話,湯圓本身味道不會很甜,所以薑糖裡面有的黑糖會比較剛好,沒有看過有人把湯圓做成飲料,所以就會想吃吃看。」

元宵節將至,連鎖飲料店發揮巧思,不只賣珍奶、更賣起湯圓,而同樣搶元宵生意的還有他。

淡紫色芋頭外皮的湯圓,一劃開Q彈的芋泥表皮,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珍珠內餡,而另一頭的楊枝甘露湯圓,內餡則保留了芒果的香甜,和柚肉的微酸。

民眾:「一般我們市面吃到就是芝麻啦花生啦,很少會吃說到裡面有芋頭還有加珍珠,第一次吃到覺得滿好吃的。」

港式餐廳公關 曾雅琪:「獨家特殊口味的湯圓,也是因為我們的忠實顧客,一直要求我們,就是希望可以用不同的形式,品嘗到餐廳的經典甜品。」

不同於以往傳統的湯圓,只有花生、芝麻等口味,業者別出心裁,研發新口味,就希望讓消費者都能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