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 勇士馬拉松和登真戰士先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第57屆六堆運動會的前哨賽事,「六堆馬拉松」和「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13日在屏東竹田鄉六堆忠義亭熱鬧登場,勇士馬拉松吸引超過二千名跑者報名,幼兒滑步車也有三百多人參與,而為了因應防疫的考量,所有參賽者在起跑點和終點,都必須戴上口罩。

「來、頭往下、往上、放鬆。」

清晨五點,天還沒亮,勇士馬拉松選手就聚集在六堆忠義祠前,跟著台上的老師一起做體操暖身。

「出發了!」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為六堆勇士馬拉松鳴槍,參加全馬、半馬的選手陸續出發,不畏清晨的低溫,參賽者個個活力十足,賣力奮進往前衝,同時也為了防疫的考量,所有選手都戴著口罩,配合主辦單位規定的起跑點和終點,都必須戴上口罩。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鍾孔炤:「在過程當中戴著口罩在跑,有它的困難,但是選手還是能夠遵守大會的一個規定,這邊特別要感謝選手的配合跟支持。」

馬拉松新竹參賽者:「這一場賽事很平坦,然後跑起來很舒服,然後天氣也不會很悶熱。」

護欄一開,二歲的小騎士們「全副武裝」,雙腿滑地推著車向前進,全力奮戰的模樣相當可愛,也為激烈的比賽增加不少趣味。

幼兒滑步車參賽者媽媽:「對他們兩歲組其實還滿簡單的,所以他們要拿獎杯也比較好拿。」

屏東縣竹田鄉鄉長 傅民雄:「讓他們從小就跟六堆運動會來接觸,培養他們運動的精神,然後把我們六堆精神,把它傳承下去。」

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為了提倡體育向下扎根,特別規劃「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吸引三百位幼兒參加,活動不僅讓孩子有空間放電,也體驗運動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