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一生相伴一世!創世為古稀老夫妻慶祝情人節

2022年2月14日情人節,創世基金會彰化到宅服務團隊代替林先生送上林太太最喜歡的花束,林太太臉上洋溢著幸福。(創世彰化分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2月14日情人節,創世基金會彰化到宅服務團隊代替林先生送上林太太最喜歡的花束,收音機播放著林先生與林太太的信仰詩歌〈牽手〉,林太太邊哼著歌,邊溫柔地幫臥床的老伴細心按摩。林太太臉上洋溢著幸福,緊握著先生的手,伴著詩歌,度過一個溫馨又浪漫的情人節。

林先生原本在澎湖七美擔任牧師,當年為了追求太太,常跨海122公里到高雄找她。婚後倆人膝下無子女,經常相伴遊山玩水,所到之處都留下甜蜜的合影,天天都像情人節。

數年前,林先生因疾病惡化,漸呈現植物人狀態,所有照顧工作全由太太一手包辦,即使身體疲累不堪,卻不曾喊苦;平日生活儉樸,總把省下來的菜錢,買營養品給先生,雖然日子苦,林太太說:「只要伊還在身軀邊,我就很知足了。」

林先生數年前臥病在床,漸呈植物人狀態,林太太不離不棄,詮釋了最深情的告白。(創世彰化分會提供)
林先生數年前臥病在床,漸呈植物人狀態,林太太不離不棄,詮釋了最深情的告白。(創世彰化分會提供)

倆人攜手走過40多年,鶼鰈情深,林太太邊看著相片,回憶往日甜蜜時光,邊流淚說:「以前他把我捧在手心上疼,現在換我照顧他、疼愛他。」林太太用溫暖長久的陪伴,詮釋了最深情的告白。

創世彰化分會院長張曉蓉說,每個植物人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創世扮演著陪伴、支持、輔助的角色,用關懷與愛為每個植物人家庭開啟另一扇窗。

彰化分會常年提供近90位植物人到宅服務,每個植物人需以米、蛋、油、蔬菜、肉等製作流質餐食,另加入高蛋白補充營養,創世邀您日行一「膳」,每月300小額支持植物人營養餐食,用最「食」在的愛,一起守護植物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