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北約換俄不入侵?烏克蘭總統:繼續爭取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有外媒引述烏克蘭駐英國大使說法報導,為了避免與俄羅斯開戰,基輔可能會做出巨大讓步,放棄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計畫,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將繼續爭取加入北約。另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4日表示,仍有可能以外交方式解決俄國與西方的對峙僵局;俄媒透露,俄國在烏克蘭附近進行的演習有部分即將結束。

週一,德國總理 蕭茲訪問烏克蘭,會見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澤倫斯基重申烏克蘭希望加入北約的計劃。

蕭茲週日警告俄羅斯,如果入侵烏克蘭,將立即面臨制裁。

德國總理 蕭茲:「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侵略,危及其領土和主權完整,這將導致強硬回應和制裁。」

蕭茲週二還將前往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週一,德國增援北約的第一批350名士兵,前往北約成員國 立陶宛,加強北約在白俄羅斯西部的軍事力量。

稍早,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有關該國是否加入北約的言論引發爭議。

烏克蘭外交部週一澄清說,加入北約是烏克蘭的絕對優先事項。外交部強調,就目前情況而言,最好的安全保障是北約立即接納烏克蘭。

英國國防部週一表示,支持烏克蘭自主決定是否加入北約。

英國國防部武裝部大臣 詹姆斯·赫佩:「如果烏克蘭希望保留加入北約的權利,或做一些莫斯科不同意的事情,我們也應該支持,因為烏克蘭是主權國家。」

俄羅斯一直要求北約拒絕烏克蘭,克里姆林宮週一稱,如果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將有助於解決俄羅斯安全問題。

另外,作為「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德國財長週一對俄羅斯發出警告。

德國財長 林德納:「七國集團明確表示,針對烏克蘭邊境主權的侵犯,我們將做出迅速而聯合的反應。」

在各方進行外交談判的同時,週一,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邊境,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兵力增加到13萬。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美暫遷基輔大使館 烏俄緊張 美股三大指數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