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福食解禁 蕭美琴盼為台美BTA、入CPTPP鋪路

台灣相繼開放萊豬進口、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駐美代表蕭美琴 (圖)今天表示,台灣推動艱難政策開放本土市場,展現深化與美國貿易的承諾,期盼能為台美BTA、加入CPTPP鋪路。資料照。(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台灣相繼開放萊豬進口、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灣推動艱難政策開放本土市場,展現深化與美國貿易的承諾,期盼能為台美BTA、加入CPTPP鋪路。

總統蔡英文政府去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本月8日宣布日本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移除台美、台日長年貿易障礙。

蕭美琴今天出席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線上活動時表示,為拓展對外貿易多元化、強化經濟韌性,台灣實施艱難政策,開放本土市場,展現深化與美國貿易的承諾。

蕭美琴指出,台灣期盼這些作為能為美台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鋪路,也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打開機會。

針對中國對台脅迫不斷,蕭美琴說,中國去年派出近100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派出超過160架次共機。除軍事騷擾、網路攻擊,鷹派中國官員也經常威脅對台武統,脅迫不認同北京做法的國家。

此外,蕭美琴表示,中國利用惡意影響力阻礙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刻意不當使用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

即便面對來自中國的重大挑戰,蕭美琴強調:「我們不尋求挑釁,也不會屈服於壓力。」

她說,台灣會持續強化國防,尤其是不對稱戰力,同時增強後備軍力;對此,台灣感謝美方常態性軍售,包括7日宣布售台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此外,台灣也會持續堅定捍衛為自己建立的自由民主社會。

蕭美琴指出,台灣不是唯一面對中國挑戰的國家,北京在全球加大脅迫作為,包括澳洲、立陶宛都受害。

她喊話表示,中國威脅是全球性的,理念相近民主政體應共同合作,發展對抗北京經濟脅迫工具。「唯有採取集體行動,才能對抗中國利用經濟籌碼,透過『各個擊破』方式來推動自身政治企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