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兩車對撞 釀1死14傷

慕尼黑警方推文說:「兩列S-Bahn(區間鐵路)列車相撞,有1人喪命。」另有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還有14人受傷。」(圖/翻攝自推特@RT_com)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德國警方表示,南部城市慕尼黑(Munich)附近今天發生兩通勤列車相撞的事故,造成1死14傷。

法新社報導,這起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40分的車禍,肇事原因目前不明。

當地媒體拍攝的畫面顯示,事故發生後,有乘客站在軌道旁邊,至少一節車廂明顯脫軌。

慕尼黑警方推文說:「兩列S-Bahn(區間鐵路)列車相撞,有1人喪命。」另有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還有14人受傷。」

車禍發生在慕尼黑西南方,距離S-Bahn車站不遠,兩列車在同一條軌道上迎頭撞上。(圖/翻攝自推特@RT_com)
車禍發生在慕尼黑西南方,距離S-Bahn車站不遠,兩列車在同一條軌道上迎頭撞上。(圖/翻攝自推特@RT_com)

車禍發生在慕尼黑西南方,距離S-Bahn車站不遠,兩列車在同一條軌道上迎頭撞上。

有超過200名的救難人員與警察趕往事故現場。

警方表示,最初有1名人受困車廂,所幸稍後已脫困。

德國銷量第一的大報「畫報」(Bild)指出,兩車共載有95名乘客,其中1名駕駛被困在車廂殘骸中。

德國警方表示,南部城市慕尼黑(Munich)附近今天發生兩通勤列車相撞的事故,造成1死14傷。  法新社報導,這起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40分的車禍,肇事原因目前不明。  圖為緊急服務人員在 S-bahn 通勤列車事故現場工作。(圖/GettyImages)
德國警方表示,南部城市慕尼黑(Munich)附近今天發生兩通勤列車相撞的事故,造成1死14傷。 法新社報導,這起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40分的車禍,肇事原因目前不明。 圖為緊急服務人員在 S-bahn 通勤列車事故現場工作。(圖/GettyImages)

事故導致巴伐利亞(Bavaria)地區一段鐵道關閉,改由接駁公車載客。

事故當下,人在車上的乘客告訴地方媒體「水星報」(Merkur)說,當時他們聽到一聲巨響,然後人就往前飛。

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表示,有關當局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