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關注台海議題 紅色候選人貶低台灣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法國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知名政論節目以法國面對世界挑戰為主題,邀請總統大選共產黨候選人魯塞,談論對台海議題的看法,魯塞表示台灣屬於中國,應該遵守一國兩制,就像香港一樣。這番言論在推特引發熱議,遭法國各界人士駁斥,批評魯塞對國際政治一無所知。
 

政論節目C dans l’air主持人VS.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 魯塞:「台灣是否為中國?台灣,屬於中國。」
 

法國知名政論節目邀請總統大選候選人談論政見,節目主題為法國面對世界挑戰,關注台海議題,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回應稱台灣屬於中國,應該遵守一國兩制就像香港一樣。
 

這段影片在推特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法國各界人士紛紛發文抨擊魯塞的說法。國會記者威爾克(Nils Wilcke)表示「魯塞關於台灣的言論是重大錯誤。總統候選人的國際政策令人尷尬。」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成員博多黑(Eric Bothorel)則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為這個民主政體、人民與總統加油。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表示,香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則不是。沒有什麼一國兩制好『遵守』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陳立國:「我們對於他的嚴重錯誤,表達強烈的遺憾。外交部重申,台灣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成立以來,中國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人民。」
 

法國國會兩院去年都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以及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接連率團訪台,深化台法關係。
 

法國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有意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馬克宏被看好,很有可能贏得連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