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高雄展現高雄蛻變 陳其邁:我高雄我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元宵節,台灣燈會中央主燈「鳳彩飛舞」,將在今天晚上開燈,昨天先在高雄衛武營燈區舉行的開燈儀式彩排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盼向國人展現高雄的蛻變及進步「我高雄,我驕傲!」。

在傳統的鑼鼓聲中,由交通部長王國材、臺灣觀光局長張錫聰、高雄市長陳其邁、臺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以及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一起在彩排儀式啟動了台灣燈會中央主燈,光芒四射,騰雲而起的「鳳彩飛舞」主燈,讓觀眾驚豔。

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年的主燈叫做鳳彩飛舞,這是以台灣的造型帝雉展翅, 騰空而起。」

臺灣觀光局局長 張錫聰:「書法裡面以在地鳳山的鳳字做發想,帝雉生長的地方的高山騰雲而上,祥氣瑞氣籠罩在台灣,我想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主燈。」

因防疫考量,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這次燈會有別於過去型態,採愛河灣和衛武營雙主場舉辦,海陸交錯的燈會展區,面積遼闊內容非常多元。曾當過高雄市長,目前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非常開心參與及見證高雄蛻變。」

臺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能夠見證到整個高雄的改變,我非常的開心,我曾經在這個地方跟我們所有的市民,一起度過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高雄市長 陳其邁 :「揮別了20年能夠把高雄的美麗、高雄人的熱情、高雄的進步、展現在所有國人同胞的面前,我高雄我驕傲,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

15日晚上的正式點亮主燈,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同台見證,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台灣燈會睽違20年再度回到高雄舉辦,歡迎大家一起參與,也祝福大家新年虎虎生風、平安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