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崑海病逝 王定宇:宛如失去第二個父親

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圖) 病逝,豎靈高雄靜思園。王定宇致哀後以湧言會發言人身分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林崑海董事長離開我們,對國家來講,失去了一個熱愛台灣本土的企業家;對湧言會來講,則是失去一個長期提攜我們、長期給我們意見、栽培我們的好長輩」。資料照。(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病逝,豎靈高雄靜思園。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後趕到上香;湧言會成員午後紛紛前來弔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稱海董病逝「宛如失去第二個父親」。

三立今天發布聲明,林崑海昨晚10時28分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70歲。政壇上人稱「海董」的林崑海豎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旁靜思園,現場工作人員中午陸續進場布置,擺放照片與靈堂前政商人士致贈花籃,第一個送來花籃為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的「典範猶存」。

林崑海為民進黨內湧言會精神領袖,多名派系成員如立委趙天麟、王定宇、林楚茵等在中午後紛紛到場弔唁,並跟家屬親友討論治喪事宜。陳其邁也在下午3時多結束防疫會議後趕抵上香致意,但他並未受訪;另外,包括立委邱議瑩、李昆澤、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等人也都到場致意。

王定宇致哀後以湧言會發言人身分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林崑海董事長離開我們,對國家來講,失去了一個熱愛台灣本土的企業家;對湧言會來講,則是失去一個長期提攜我們、長期給我們意見、栽培我們的好長輩」。

王定宇感性指出,對於自己來說,因為父親很早就離世,這次就像第二次失去了父親(林崑海),相信此刻家屬更加難受,所以第一時間湧言會相關成員到場,陪伴董事長夫人和家屬。

林崑海配偶張秀和妻舅、三立總經理張榮華一直在現場處理後事,在遺照中午送達後,靈堂也隨即布置完成,2子1女披上孝服進行法事。張秀離去時因情緒激動要靠旁人攙扶,過程中頻頻拭淚神情哀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