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運12掠過東引上空 國防部:不排除測試國軍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日前中共運12民用機飛過馬祖東引島上空,空軍今天(15日)表示,當天均有掌握共機動態,並採取相關應處,同時澄清並沒有所謂戰管刪除雷達訊號,導致空防漏洞的情況。國防部表示,不排除中共利用民航飛機,測試國軍反應。

中共運12低空飛過東引上空,有媒體報導,空軍雷達系統雖有掌握,卻因為戰管疏忽,刪除紅點、忽略威脅,也未下達戰備命令。對此,空軍澄清,傳言不實。

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當天的確有共機接近,它的機型經過我們判別是民用型的運12,空軍在這方面各項偵蒐,還有應處的作為都有重層的涵蓋,還有多重的手段,所以並沒有外面所臆測的所謂的有戰情人員,用手動的方式誤刪,這完全是錯誤的訊息。」

國防部表示,不排除中共利用民航機,測試國軍外島防禦。外界憂心,這是否變成中共灰色地帶騷擾手段?

國發部發言人 史順文:「當然它的目的我們初步已經有所判斷,包括也不排除它是要運用民用的航空器,來測試我們國軍的應變的作為,但是我們這邊要強調,不論敵人他有任何挑釁或者是測試,我們反應的一個軍事作為,國軍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但是會在不造成擦槍走火的狀況之下,會做好各項的因應的準備。」

而三月份國軍將在東引進行忠義操演,中共喉舌媒體帶風向,稱台灣軍方在運12事件後大張旗鼓軍演。國軍強調,相關操演是例行年度演訓。

國發部發言人 史順文:「東引地區的演訓它是屬於年度例行性的一個訓練,並不是針對性的。」

中共軍機頻頻騷擾台灣外島,上週六(12日)還傳出東沙島領空遭共機闖入,空軍表示,當天沒有任何共機,飛進東沙12海里領空,對於網傳空軍驅離口誤將空域說成領空,才導致外界有此誤會,軍方則是不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