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冰球隊連敗 外媒議論「團隊作戰」成痛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好的,從歷屆的奧運比賽中,中國奪取的獎牌含金量與數量雖然高,但是在團體競賽中卻無法取得好成績,是制度還是心態問題?帶您了解。

中國男子冰球隊在北京冬奧,以0比8的分數,輸給了1994年以來最年輕的美國隊,《紐約時報》就以「中國冰球實力反映奧運大國弱點:集體項目」作為一大標題。

知名球評 石明謹:「你說配合這種事情也好,比如說我要打NBA,就算我自己一個人很會灌籃,很會投籃,可是如果我不能夠融入湖人隊的戰術,我是不可能進湖人隊。可是你如果是像中國這種舉國體制的運動員,你沒有一個想法說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運動員,我要進什麼樣的球隊去打球,我要跟什麼樣的人去配合,當你從小的訓練沒有這個觀念的時候,當你要跟其他人融入在一起的時候,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你本來就是在一個封閉的體制裡面。」

中國除了女子排球外,並沒有獲得過其他大型集體項目的奧運金牌;在這次冬季奧運會前,中國獲得的62枚冬奧獎牌中,只有8枚是來自至少有四名運動員參加的集體項目,而德國光是在2018年平昌冬奧上,就贏得7枚集體項目獎牌。

這也不得不提到,今年的卡達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足球隊以1比3慘敗越南隊,紐西蘭時事評論員大康就指出,中共的體制恰恰是中國足球上不去的主要原因,因為只有競爭的機制和公平的環境才能產生好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