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冷氣團報到!新竹下探9度 下波冷空氣更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峨嵋,只有9度,氣象局表示,週三(16日)又有大陸冷氣團報到,新竹苗栗山區,還是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周四才會稍稍減弱,不過,緊接著,周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可能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降雪。

元宵節買元宵,應景之餘,也可以暖暖身子。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15日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只有9度,苗栗也只有9.1度,冷颼颼,週三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新竹、苗栗山區,還是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馬祖8度金門11度,澎湖整個西半部大約13、14度,東半部15-17度,當然明天清晨我們預估,在新竹苗栗近山區平地,可能還有10度左右的低溫。」

不只冷,基隆北海岸,還有東北部,也可能降下局部大雨,大陸冷氣團將在週四減弱、但緊接著,週五華南雲雨系東移,各地都有降雨機會,週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強度比前一波更冷,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從星期六開始,都會有降雨機率,預估低溫會比這波來得更低,同樣因為水氣豐沛,又是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所以我們也預估,星期六到下星期一這段時間,在3000公尺左右山區是可能有機會下雪的,目前預估低溫,馬祖金馬一樣是8度和11度,澎湖中部以北、東北部是13度。」

3千公尺以上高山,週末可能降雪,兩波冷空氣接力,全台急凍,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穿厚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