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工研院攻新藍海 打造遠距照護整合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生技醫療產業,台灣能見度大大提高,科技大廠鴻海15日,攜手工研院和臺醫光電,搶攻雲端照護商機,希望藉由三方合作,打造數位健康生態系,同時加快生醫產品上市流程。

雲端醫療商機快速崛起,科技大廠鴻海,攜手工研院和新創公司臺醫光電,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鴻海布局「3+3」計畫,數位健康是一大主軸,鴻海集團事業總經理姜志雄說,疫情促使大環境改變,遠距、雲端醫療,已經成為無可避免趨勢。

鴻海集團B事業群總經理 姜志雄:「在這方面鴻海絕對不落人後,我們一定會積極的參與,我們會從資通訊產品開發設計的能力,一直延伸到醫療裝置的智慧升級和數位健康的一個建構,跨界的合作,我們一起來打造健康照護新生代的系統。」

工研院2020年,就打造臺灣第一個「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驗場域,TIBIC」,提供臨床前驗證,加快生醫產品上市流程。

鴻海在記者會上亮相,智慧健康照護平板(Smart Health care Hub pro),擁有能夠偵測八項生理數據的量測技術,還有工研院旗下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臺醫光電,則端出「非侵入式血糖監測」、「穿戴式心跳血氧監測」等技術成果,這些都將在新北市土城醫院驗證。

臺醫光電董事長 皮華中:「我相信這樣一個場域建立以後,這樣一個生態鏈,慢慢就會建立起來,工研院以前,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建立一個好的生態鏈,現在開始我覺得生醫產業上面,我覺得也看到這樣子的一個端倪。」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不管是疫情不管是人口老化,我個人覺得台灣既然在全世界這麼厲害,如果把這個無限的照護,從臺醫光電開始變成一個照顧網,我覺得這個商機是無限的。」

根據(Frost & Sullivan)數據指出,數位健康市場包括資料分析、雲端運算及遠距病患偵測等商機,2023年預估上看115億美元,相當於3200億新台幣規模,台灣串聯產官學醫,希望加快臨床前驗證開發腳步,未來更能輸出海外,進軍東南亞、中東等國海外健康照護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