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石猴嘉檳展出 作品融入疫情.管樂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市素有「石猴故鄉」的美名,石猴雕刻已有70多年歷史,嘉義市石雕協會開春聯展,集結老中青三代,結合疫情及管樂等元素,以擬人化方式展現石猴,作品逗趣、別具意義。

嘉義市石雕協會展出精彩創作,有象徵猴子一家幸福的《好(猴)幸福》,也有結合嘉義管樂節的《桃城管樂樂》以及描寫防疫生活的《拱手不握手》等石雕藝品,每一件作品都充滿創意與趣味性。

嘉義縣中埔鄉主任秘書 黃仁吉:「他們的創作是依照石材的特性,自然創作,很生動。讓我們中埔的鄉親,有這個機會我來欣賞石雕之美。」

嘉義市石雕協會理事長 蔡錦同:「大部分都是比賽的作品,還有很高興的就是說,都是我們中埔的赤蘭溪的石材較多,所以這次也是很高興,有一種好像回娘家的感覺。」

嘉義市石雕協會這次會員聯展,成員包括老中青三代,其中聯結車司機退休的羅嘉昇,利用石材原有形狀,展現氣勢十足的《哈囉》,不僅獲得2021年嘉義市石猴雕刻比賽第一名,也獲得嘉義市永久典藏。

石雕藝師 羅嘉昇:「本來是要去、去學木雕,結果因為木雕太搶手了,報不到名,結果報到石雕,石雕打到現在這樣。」

石雕藝師 林柳松:「傳統的前輩,大致都是用那個毛髮的功法去做,我現在是想用我自己本身所創造的技法,叫那個龜甲石的那個原理,創造自己的獨特手法。」

透過在地藝術家的巧手,賦予各種石材新生命,創造出以猴子造型為主的石雕作品,即日起在中埔嘉檳文化館展出,讓民眾體會嘉義特有的石猴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