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設立智慧製造生產中心 培養自動化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如何解決勞動力高成本,是許多企業重視的議題。新竹一所科技大學,設立智慧製造生產中心,提供學生智慧製造的知識與實作能力,希望能培養自動化人才。

無人搬運車(AGV)載著貨箱,移動到機器手臂旁,接到產品後,又緩緩的移到下一個機器手臂,完成貨箱上架任務。這是在科技大學新設置的智慧製造類產線,整個過程全部無人化 。

敏實科大人工智慧學院院長 林文燦:「這些CNC、五軸加工機、還有機械手臂、無人搬運車,組合出來一個自動化的智慧工業4.0的工廠。未來學生培訓完以後,就可以當工廠的智慧工程師,甚至於他可以學習怎麼去管理。」

智慧製造生產中心揭牌儀式,世界百大汽車零組件集團創辦人兼科大董事長秦榮華親臨主持,希望透過這個智慧製造中心,能跟企業同步發展,培養一流的智慧製造人才。

敏實科大董事長 秦榮華:「我們所謂的就是叫端對端打通,然後無人化工廠就是智慧化生產,這些這個以後是一個大趨勢,而且從生產的那個手段上來看的話,你勢必要這樣,因為現在的人工的成本越來越高,然後勞動力也越來越短缺,所以只能靠這樣的方式來解決。」

這所位於新竹縣的科技大學,近幾年來轉型定位為人工智慧專業大學,聚焦在智慧製造、智慧車輛等發展,也整合智慧車輛系及集團企業的力量,開發自動駕駛相關技術。這次智慧製造中心揭牌啟用後,將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合作,做為南亞地區自動化人才培訓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