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土耳其僑胞融合在地文化 歡慶元宵節

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元宵節迎新團拜(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羅中豪秘書長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今(15日)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羅忠祐理事長,在東元聯誼中心舉辦一場與眾不同的台灣人與土耳其人的「小過年」,邀請會員品嘗宮廷美食:元宵、綠豆糕、心太軟、驢打滾、餃子(金元寶),融合台灣與土耳其的創意文化,舉辦多元的元宵節活動,安排「李宛儒中東舞蹈團」演出土耳其色雷斯傳統舞蹈,透過音樂展現阿拉伯風格與土耳其傳統文化。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代表說,土耳其的文化於鄂圖曼帝國時期就開始融入一些阿拉伯文化,與伊斯蘭文化交互影響,且融入亞美尼亞、阿拉伯、庫德、土庫曼、突厥等不同族群的元素。

李宛儒中東舞蹈團詮釋土耳其色雷斯傳統舞蹈(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羅中豪秘書長提供)
李宛儒中東舞蹈團詮釋土耳其色雷斯傳統舞蹈(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羅中豪秘書長提供)

貝大使用土耳其小市集方式,將土耳其文創產業,以另一種方式介紹給台灣,邀請大家品嘗由土耳其空運來台的MADO羊奶冰淇淋、土耳其紅茶、土耳其咖啡、水果軟糖、堅果穀物。致贈與會貴賓代表土耳其幸運之綠松石,並祝福大家虎年成功、喜悅與榮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