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航警同住孫確診 幼兒園停課、採檢師生家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上午主持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調情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經疫調昨天確診的桃機航警,航警的孫子也確診,就讀幼兒園停課、採檢師生及家長;桃園市防疫加強版的餐飲及游泳池附屬設備等場所,恢復為二級警戒。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昨天有一名桃園國際機場的航警確診(案19763),經疫調後發現,與他同住的孫子也驗出陽性確診。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上午已通知航警孫子就讀的幼兒園(私立喬幼幼兒園)停課至3月1日,並進行全園師生約331人的採檢,家長也可採檢,人數會再增加,採檢結果將在下午說明。

鄭文燦也說,先前桃園市防疫加嚴版的游泳池附屬設備停用,現比照中央二級警戒規範恢復使用,包括SPA、蒸氣室、三溫暖或烤箱等,也適用在飯店以及運動場館附屬的游泳池;針對過年期間提出的餐飲防疫加強版項目,包括座位減半、卡拉OK暫停使用等,也恢復比照中央二級警戒規範。

鄭文燦表示,陪打疫苗部分,社會局將提供獎勵津貼,鼓勵照服員陪同居家照顧服務對象施打疫苗,在中央提供新台幣200元加碼津貼之外,桃園市再加碼200元,盼能提高長者的保護力。

鄭文燦也說,社區監測仍是必要的,桃園市雖然採檢人數略有下降,但桃園區中路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的採檢站仍會保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