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撤軍 歐美謹慎 拜登:俄還有15萬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部分兵力正撤離烏克蘭,對此,美歐與北約領袖仍謹慎看待,美國總統拜登在台北時間今(16日)晨發表全國演說,拜登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因此美國需要準備應對任何情況,他重申願意繼續透過外交化解分歧,並強調,美國、北約與烏克蘭,沒有要威脅俄羅斯。

美國總統 拜登:「俄羅斯國防部長今天報告說,一些軍事單位正在離開烏克蘭附近的陣地。那會很好。但我們還沒有證實這一點。我們還沒有證實俄羅斯軍隊正在返回他們的基地。事實上,我們的分析指出,他們仍然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事實仍然存在,現在俄羅斯擁有超過 15 萬軍隊,並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附近以及烏克蘭邊境上空盤旋,而且入侵仍然明顯有可能。」「美國和北約對俄羅斯沒有威脅。烏克蘭沒有威脅俄羅斯。美國和北約在烏克蘭都沒有飛彈。我們也沒有計劃將它們放在那裡。我們不是針對俄羅斯人民。我們不尋求破壞俄羅斯的穩定。對於俄羅斯公民來說,你們不是我們的敵人。而且我不相信你想要對烏克蘭進行一場血腥的破壞性戰爭。」

另外,法國總統府表示,總統馬克宏和拜登通話,同意對於俄羅斯撤軍消息,有必要加以核實。烏克蘭表示當天隨即遭到駭客網攻,暗示攻擊來源指向俄羅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