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警告:中共在觀望俄烏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以來,昨天(15日)晚上,首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申明日方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的完整性。另外,外相林芳正也向媒體表示,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危機,民主國家應該採取強硬回應,否則,就會讓中共等想要控制鄰國的政權,更加膽大妄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晚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申明日方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的完整性,也持續關注俄烏情勢,岸田文雄表示,已經備妥至少一億美元的借款,可做為烏克蘭經濟上的支援。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2022.2.11):「日本一貫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我們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做出適當回應。」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5日報導,日本外相林芳正向媒體表示,「如果烏克蘭邊境發生了什麼事,那結果可能會影響亞洲其它國家的算盤」,林芳正認為,中共正在關注國際社會如何應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並說國際「必須在這個問題上非常堅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喊話中共?英相強生發中文微博談普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