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開燈 總統:高雄改變有目共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2022台灣燈會以「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為主題,中央主燈「鳳彩飛舞」昨晚(15日)在衛武營主燈區,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同開燈,光芒四色,騰雲飛舞的磅礡氣勢讓人驚豔。

主持人:「開燈 。」

擊鼓、鳴鑼後,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正式開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台灣燈會讓大家看到高雄的美、台灣的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年台灣燈會以「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為主題,可以說是非常的適合,在疫情期間,我們全體國人靠著良善、團結和韌性,讓台灣受到世界的矚目,在這二十年來高雄也有許多的轉變,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行政院長 蘇貞昌:「美麗的燈節映照高雄的美,更見證了高雄的進步。」

高雄市長 陳其邁 :「今天的台灣燈會,高雄美的不一樣,所以高雄I love you ,我愛老虎油,祝大家虎虎生風,未來的一年順利平安。」

台灣燈會 中央主燈「鳳彩飛舞」開燈典禮,有許多表演團體輪番上場演出,為開燈活動增添不少熱鬧及可看性,許多民眾都表示,睽違20年在高雄舉辦,令人感動。

民眾:「以前的高雄,看到愛河就覺得她很臭,那現在的高雄真的讓人家感覺完全完全的不一樣,因為像有那個大港橋啊、還有那個輕軌啊、沿路走來就非常的漂亮。」

民眾:「之前有參加燈會,有參加擔任那個親善大使在台上服務,然後現在在下面看著他們,覺得很感動。」

2022台灣燈會中央燈區位於衛武營都會公園中,佔地10公頃,除了主燈「鳳彩飛舞」外、還有龍虎造型的副燈以及藝湛人、自由風、生態圈、同樂匯、未來遊等五大燈區,讓民眾可以感受燈會在高雄舉辦的不同風采和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