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走超市化 統一超.全家成立概念店導入冷凍生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超商越來越多元,除了複合式,更朝向超市化,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超商龍頭統一超,在上個月就開設全台第一間便利快超市,擴大設置冷凍與生鮮結構專區;全家今天(16日)也宣布,開設第一間選品超市,導入冷凍生鮮等品項,鎖定民眾在家簡單煮需求。

記者 李晶晶:「來到便利超商,不是只有這個零食還有糖果餅乾,甚至這個文具商品可以選購。現在像是這個冷凍食材,還有生鮮肉品,也能在這裡購買,就像是小型的超級市場。」

厚切牛排或是牛肉片,還有蝦仁、魚肉等各式海鮮。想要買個青菜、杏鮑菇也沒問題。超商多角化經營,增加來客率。

民眾 蔡女士:「如果它剛好在我會經過的路上,我就會覺得滿方便的。」

民眾 陳先生:「現在超市大部分都離比較遠。上班族這樣24小時,可以隨時過來買,挺方便的。」

超商越來越多元,除了複合式,更朝向超市化。統一超商瞄準輕自煮料理需求,首間便利快超市「OPEN NOW」,擴大設置冷凍與生鮮結構專區,採「前店後倉」設計實體店鋪,商品選擇超過3000項;全家也鎖定在家簡單煮需求,推出首間「FamiSuper」選品超市,光是超市部份就有500款商品、12大品項,冷凍、生鮮就占了大部分;萊爾富則攜手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推出國產虱目魚冷凍水產品。引進7尺海島型冷凍臥櫃,新鮮直送。

全家超商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 吳采樺:「選店主要會先以這個都會區來做個考量,特別是在住宅商圈,應該會特別有這樣的一個需求。今年大概展店會到15家店。預估可以帶動這個,單店的業績可以達到1到2成左右。」

加強與社區的連結,除了超商導入超市特色,吸引消費者;大型超市也走小型超商模式,像是全聯、家樂福等。超商、超市界線似乎越來越模糊,新的零售業形態,令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