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銳董事長異動 由吳勝武接任

根據中國商業資訊平台的資料顯示,近日紫光集團旗下核心子公司紫光展銳法定代表人,由趙偉國變為吳勝武。同時,吳勝武接替趙偉國的紫光展銳董事長一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因破產而進入重組的中國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展銳發生高層異動,法定代表人暨董事長趙偉國近日已被撤換,紫光展銳表示,根據企業運營需要,由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吳勝武出任董事長。

中共國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網站顯示,紫光集團旗下核心子公司紫光展銳法定代表人,由趙偉國變為吳勝武。同時,吳勝武接替趙偉國的紫光展銳董事長一職。

紫光集團在過度併購盲目擴張下,財務槓桿過高累積巨額債務,造成經營陷入困境,其實,紫光展銳更換董事長的傳聞早在業界流傳,2021年紫光集團破產重組方案的爭議,影響公司產業的進展,讓紫光展銳的上市進程也一直延後,造成公司晶片人才流失。目前紫光展銳仍需要資金支持,但受限於紫光集團爆發債務重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