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發禽流感 無骨雞胸肉價格已漲逾14%

美國近期爆發「H5N1」禽流感,1月雞胸肉價格已上漲逾14%。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近期天冷加上禽流感等因素,造成台灣各地缺蛋嚴重,美國最近也受到禽流感影響,疫病已擴散至美國中西部、東海岸地區,1月美國無骨雞胸肉零售價為每磅3.726美元,年漲逾14%,讓美國雞農高度戒備。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禽肉生產國和第二大出口國,曾在2015年爆發一場毀滅性的禽流感疫情,導致近5000萬禽類死亡,許多國暫停美國進口,美國農業部估計損失約33億美元(約906億新台幣),若情況重演,雞肉價格恐將持續飆高。據農委會統計資料,台灣2021年從美國進口的雞肉量就超過16萬公噸。

另外,受疫情影響,美國肉製品加工廠的勞動力短缺,根據美國政府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2月底,美國冷凍雞肉供應較前年同期減少14%,火雞肉庫存急減23%。美國正經歷40年來最高的通膨水準,若美國爆發禽流感疫情,雞肉生產勢必會受到影響,屆時將加劇已經居高不下的食品通膨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