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12擾東引 專家:中共備戰.10年內無力全面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國防部證實,日前中共一架運12民用機飛過馬祖東引島上空,不排除是中共利用民航飛機,測試國軍反應。退役將領也說,中共若要攻台,不一定會佔領東引,但恐怕會攻擊部署在東引島上的天弓飛彈與雄風反艦飛彈設施。

火炮射擊畫破夜空,這是東引島,先前的演習畫面,日前中共民航機逼近馬祖東引,讓3月份將進行的實彈演訓,備受關注。國防部表示,不排除是中共利用民航機,測試國軍反應。軍事專家也說,很可能是中共在塑造利它的作戰態勢。

資深軍事評論家 亓樂義:「一個是塑造態勢,第二個是管控危機,第三個是遏制戰爭,第四個是打贏戰爭。老共在塑造它的有利的區域的作戰的態勢,也算是戰場的一種準備。」

前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 淡志隆:「不見得要去佔領,要去攻擊,要去登陸,可是他一定會去摧毀它上面的,對它們海空會有很大威脅的天弓飛彈,還有我們的雄風飛彈陣地。」

中共軍機頻頻騷擾台灣,16日又傳出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軍事迷還紀錄到其中一次的高度只有30公尺,約10層樓高,不排除是去年11月19日出現的武裝直升機型。軍事專家揭仲分析,共軍直升機部隊出海訓練的頻率可能只會更多,並朝大編隊機群演練。至於共軍是否攻台?

資深軍事評論家 亓樂義:「保守估計10年內,中共不具備全面攻台的能力,我講全面攻台的能力基本不具備,他是有好幾個條件組成的,一個是中共軍改的進程,還有內外部的環境,還有天下大勢。」

專家提醒,中共近期可能不會全面犯台,但取而代之是透過戰場經營、駭客入侵,發動認知戰分化民心,或是透過奪取外離島,來逼迫台灣走上談判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