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美劇「六人行」遭刪改 中國影迷大呼憤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經典影集「六人行」,近日在中國影音串流平台重新上架,備受期待,不過,影迷卻發現情節、台詞被大幅刪減,引起公憤。另外,外媒也關注中共實施言論審查,讓中國的影視作品越來越受限。

華盛頓郵報記者 Erich Schwartzel(2022.2.12):「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尚氣與十環傳奇》和《黑寡婦》都沒有在中國放映。」

中共實施言論審查,加強監管影視產業,除了近年多部美國、香港和台灣製作的電影無法在中國大陸播映外,還有中國網友發現,美劇《六人行》(Friends),中國大陸譯作《老友記》的經典影集,11日在中國各家影音平台重新上架後,遭到大幅刪減和改動,引起影迷憤怒,「如何看待老友記被刪改」甚至上了微博熱搜。

一名中國網友寫道,「作為一個看了《老友記》6、7遍的觀眾」,在大陸影音平台看了2集之後,「不僅生氣更感到無奈和絕望」,遭刪改後的劇情不連貫,故事是跳著走的,人物做事沒有邏輯,他直指中國的大環境,「精神生活每一天都是至暗時刻」。加拿大華裔導演 李雲翔(2022.1.17):「中國大陸很長時間以來,人們的心聲是很難表達出來的。所有的媒體被這個政府控制,包括在網路上,也沒有一個真正自由的環境。」

不只「六人行」慘遭刪改,資深影迷發現兩岸合拍的電影「緝魂」中,台北101大樓畫面被刪,台北市警察局大樓外觀畫面被刪,台詞中的「台灣」被改成「全社會」 ,簽字中的「台北市」被改為「北市」等,共計有82處地方被中共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