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台灣一甲子!瑞士籍魏主安神父91歲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天主教白冷會瑞士籍神父魏主安,週日在台東聖母醫院安祥過世,享壽91歲。魏神父1963年來台,在台東各地宣教、幫助弱勢,為台灣奉獻將近一甲子的歲月,週二上午有多位教友,來到教堂追思魏神父,感念他的付出。

婦人面露難過,雙手合十,感謝神父多年來的恩惠。13號下午一點多,白冷會瑞士籍神父魏主安,在台東聖母醫院辭世,享壽九十一歲。

多位教友專程到馬蘭天主堂,追思魏神父,感念他在台貢獻。出生於瑞士的魏主安神父,1963年來台,在台東各地宣教、推動儲蓄互助社,還開辦幼兒園。傳教期間,為能貼近民眾,還學了台語、阿美族語。為台東奉獻,將近一甲子的歲月。如今離世,讓許多台東教友,相當不捨。

吳先生:「我很感動,很感謝。」

易小姐:「(魏主安神父)他在台東地區,到過不同的堂區,魏神父在每個堂區就像一個父親一樣,照顧著每一個教友們,就像一個父親離開我們,每個教友們心中都不捨。」

五年前正式歸化台灣籍,魏主安神父,大方秀出身分證,臉上笑意藏不住,

白冷會瑞士籍神父 魏主安:「感謝我們台灣的政府,也感謝我們縣長,對我們白冷會神父修士這麼關心。」

白冷會瑞士籍神父 魏主安:「表示我也要參加台灣社會的前程,台灣社會跟國家的將來。」

魏神父還曾在2018年的九合一公投日,出門投票,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只是近年,年事已高的魏神父身體每況愈下,但他仍留在台灣,坐著輪椅參與教會活動。早已認定自己是真正的台灣人。白冷會將在2/19號舉行告別彌撒,要為魏主安神父的一生,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