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情重壓 綠光劇團轉型製作電影、電視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疫情影響許多產業,藝文產業影響尤其大,名編劇導演吳念真就說,疫情一來,劇場是第一個關掉的,卻也是最後一個開放的。綠光劇團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為了永續經營,今年正式成立製作公司,由吳念真擔任董事長,未來將建構出完整商轉模式,將原創舞台劇製作成電影、電視劇,拓展更多商機。

故事環繞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寫實情節引起觀眾的共鳴,由吳念真導演創作的人間條件系列,是綠光劇團最著名的原創劇本,為了讓劇團永續經營,今年正式成立製作公司,拓展商機。

綠光創藝公司董事長 吳念真:「疫情一開始最先關掉的是劇場,那最後開放的也是劇場,那這個東西變成這個行業,它本身它已經夠慘了夠窮了。忽然間變成危機更大這樣,那如果這樣子的話,對劇團來講,它有存在的那個危險性。」

董事長吳念真感嘆,他已經70歲了,是該好好退休的年紀,希望公司化後,可以讓舞台劇有更多的發展,受到疫情衝擊,人間條件七在去年忍痛取消9場在國家戲劇院的首演,損失破千萬,劇團經營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綠光創藝公司董事長 吳念真:「綠光一直以來其實都是以創意,就是這些人他們長老們,他們都是創意為主的,那在行銷上面或是題材開發上面,其實沒有那麼多的經驗,或者沒有那麼多時間花在這上面,那幾年前我們就想過說,如果要讓這個劇團有它的未來性的話,應該把這個部份擴大。」

未來製作公司將承接劇團40多部舞台劇本內容,將舞台劇製作成電影、電視劇,與OTT串流平台合作,進軍國際市場,這次也將開放總經理海選,劇團也期盼,有更多生力軍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