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登法國電視台 促進台法文化交流

台灣旅法YouTuber阿辰師多年介紹法國料理,以獨特直白的風格在亞洲積累了高人氣,在里昂料理界也打開知名度,法國電視台也拍攝報導。(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旅法台灣知名YouTuber阿辰師昨晚登上法國電視台,接受訪問,並被稱為「里昂的亞洲大使」。他告訴中央社,很高興心血能被看見,也會繼續透過美食來推動台法雙向交流。

法餐背景的台灣YouTuber阿辰師昨天躍上法國3台(France 3)隆河-阿爾卑斯(Rhône-Alpes)地方台,報導阿辰師在里昂多年拍攝影片的成功與心路歷程。

主持人介紹時說道,「大家稱他Chef Choucou,這位來自台灣的網紅在亞洲可是知名人物,他拍攝的法式料理影片擁有上百萬次觀看」。

這天他回到之前工作的已故法國廚神保羅.包庫斯(Paul Bocuse)旗下餐廳L’Institue,拜訪大廚並挽起袖子下場幫忙,法國3台採訪團隊則在一旁記錄著阿辰師拍攝影片的過程。旁白說,過去的員工,「變成了Choucou大廚、亞洲的明星YouTuber」。

報導指出,阿辰師成功的祕訣,是他帶著相機走進廚房,並「毫無禁忌」帶領觀眾認識法國料理的拍攝風格。被稱為「里昂的亞洲大使」的他向電視台表示,非常想將法式料理介紹給世界。

有超過46萬訂閱的阿辰師告訴中央社,他是在一次拍攝活動中遇到法國3台工作人員,對方覺得自己把法式料理介紹給亞洲人的「Chef Choucou阿辰師」頻道很特別,才有了這次的機緣。

報導也介紹了阿辰師去年受邀參與里昂公益餐車活動,並號召台灣旅法廚師共同推出台灣菜的影片。

阿辰師不改影片中的豪邁口氣向中央社說,能登上法國電視台他覺得「蠻爽的」。他指出,當初他的頻道也曾經沒人看、沒收入,但他沒想過放棄,繼續堅持理念,「花了心血推廣,現在終於有人看到,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此外,穿著繡有台法國旗廚師服、戴著台灣國旗口罩的阿辰師也表示,他的推廣是雙向的,在向亞洲介紹法國料理的同時,也在向法國人介紹台灣。

除了台灣餐車等活動外,他也總是會不經意地提到台灣,讓大家知道他來自哪裡,透過行動影響他人。「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法國大廚會主動幫忙推廣,或是向別人強調我是台灣人」。

他之前原本也計劃要召集在里昂做料理的台灣人,藉由國慶日等特殊節日舉辦「台灣餐會」,邀請法國當地重要人士共襄盛舉,但卻因COVID-19疫情而被迫擱置,目前也希望能再次規劃,進行另類的台灣美食外交。

集結台灣旅法料理人也是阿辰師頻道的一大賣點,對此他說:「台灣很有多有想法的廚師,非常厲害,所以就想找來介紹給大家。」

阿辰師說,他未來會繼續用充滿創意與個人特色的方式,藉由美食來推動台法交流。至於電視台將他稱之為「明星YouTuber」,他則笑著告訴中央社,「不要這樣叫,我壓力有點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