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再起?戴琪指中共不守諾 要有新反制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16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向國會提交中國世貿組織年度報告。這是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上任後的第一份年度報告。報告指出,美國需要新的貿易法工具,也要打造新的貿易工具,來應對中共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

16號,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向國會提交中國世貿組織年度報告。這是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上任後的第一份年度報告,反映她的對中貿易戰略。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指出,2021年的最終貿易數據顯示,北京未能實現第一階段協議中承諾的購買美國商品、服務和能源的兩年目標。

戴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中國在20年前加入世貿組織時做出承諾,但它沒有採取行動接受世貿組織及其規則所依循的市場導向原則,相反的是,中共保留並擴大了國家導向的非市場經濟與貿易方式。」

(聲音來源)台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第一個,美國已經透過談判,試圖解決貿易失衡的問題。而這個談判,因為中共的不講信用,缺乏國際信用,缺乏履行國際協議跟承諾的努力,所以現在已經證明,談判沒有用,就是跟中共談判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美國需要更新國內的貿易法工具,「確保美國工人和企業有更公平的競爭環境」。除此之外,還「需要加強現有的貿易工具,以及鍛造新的貿易工具。中共奉行不公平政策和做法,這是幾十年前美國起草許多貿易法規時沒有考慮到的,因此我們正在探索方法、更新貿易工具,以應對它們。」

(聲音來源)台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所以在貿易的方面必須開戰,貿易戰必須恢復,必然會恢復。所以戴琪所提的報告,等於在透過美國國會跟媒體的報導,讓美國選民了解,中共的威脅不只是針對美國,不只是經貿,其實是全球性也是全方位的。」

報告稱,美國仍在尋求雙邊接觸,「讓中方對其現有承諾負責」,包括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唐潔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