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傳調漲NAND Flash 價格 帶動台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光傳調漲NAND Flash 價格 帶動台廠

NAND Flash大廠威騰、鎧俠位於日本的兩座工廠因原料汙染導致生產受阻,有平面媒體引述供應鏈說法,接獲美光通知NAND晶片合約、現貨價雙漲,合約價漲17%至18%,現貨價25%以上,是目前已知漲價幅度最高的業者,部分台廠將因價格上揚受惠。===================

超微以市值5.5兆正式超越英特爾

超微(AMD)14日表示,以約500億美元完成收購晶片設計公司賽靈思(Xilinx),15日AMD以市值1977.5億美元的市值超越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的1972.4億美元。

===================

台灣最大第三方支付 綠界3月15日掛牌

台灣興櫃股王綠界科技宣布預計3月15日掛牌上櫃,承銷價760元,創上市櫃紀錄。綠界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品牌,合作商家數量高達31萬,綠界去年稅後純益3.17億元,年增74.1%,目前台灣線上市場商機一年約3,000億元,但線下一年刷卡金額約3.22兆元,綠界透過推出線下刷卡機,整合線上線下金流。

===================

三星電機投入257億投資越南

南韓電子元件製造商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將在在越南北部的一家生產工廠投資9.2億美元,新台幣257億元。這項投資將促進公司在太原省現有的印刷電路板和其他手機零組件的生產,並將提高公司的總投資22.7億美元,約新台幣632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