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伸向網紅 欲影響年底大選?國安單位嚴加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好,反制中共經濟滲透,「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天(17日)通過後,最重將可以開罰1億元、處12年有期徒刑。部會嚴正以對,因為現在中共統戰的手段百百種,平面媒體報導,有國安單位掌握,中共正在擴大培訓「台灣網紅」,甚至透過YouTube頻道散布不實訊息、影響台灣大選。

中共統戰手法百百種,國安單位掌握,中共正在擴大培訓「台灣網紅」,甚至透過YouTube頻道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影響台灣大選。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中共國內監控網路,對外卻利用網路自由,培養許多中共的傳聲筒。這樣的做法國安單位一定要嚴加監控,若真的有收費為匪宣傳,應該要繩之以法。」

聳動的標題,全是簡體字,鎖定國際議題,但內容明顯偏向中共,其中一則標題,直接捏照「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已更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企圖散播不實訊息,國安單位還掌握,「軍政速遞」和「洞察天下」,這些頻道註冊地點雖然在美國,但申請地其實全來自中國大陸。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揭仲:「它(中共)會混合運用資訊戰、法律戰、輿論戰 ,然後透過這種社群媒體的方式,去影響,在開戰前夕去影響它的敵人的認知,這部分也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的。」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台灣必須要了解的是,一方面強化台灣人民對這樣假錯訊息查證的能力,辨識識讀的能力,另外一面,應該要依照現有的法律,強化打擊調查。」

中共滲透無所不入,尤其年底選舉將至,就怕這些中共大外宣的頻道散佈爭議訊息,分化台灣、製造對立,相關單位還是要仔細監控,防堵紅色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