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雄煉油廠2案須留意 陳時中坦言國門非開不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增14例的本土案例,54例的境外移入。目前全台除了幾條感染源待釐清的零星傳播鏈,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較為關心高雄中油煉油廠群聚案,以及新北設計師延伸的唱歌聚會群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本土案例跟昨天一樣,那不過昨天是居隔轉陽的有7位,那今天只有3位。」

台灣週四新增14例本土確診,除了先前確診的桃園航警,新增航警女兒確診。另外還有10例來自新北設計師房屋代銷群聚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懷疑房屋代銷員工案19859為傳染鏈源頭,也再新增19859的父母確診。而同公司的另一名確診職員案19816,曾在13號參加過宗教協會聚餐,該聚餐群聚再新增8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唱歌群聚因為牽涉到的人多,足跡也廣,他們也不是同一家人,工作的性質、工作的場域各有不同,所以散開來的範圍會比較大,那這個是我們所關心的。」

指揮中心關心的傳播鏈還有另一條,高雄中油煉油廠相關群聚,新增一名居隔中陰轉陽確診,而煉油廠擴大3千多人採檢,目前1901人採檢陰性,剩餘其他人檢驗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定序結果發現煉油廠傳染鏈3例個案序列和高雄港相似,認為和高雄當地社區隱藏傳染鏈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沒有可能在4月份,入境檢疫縮短到7天?)有我剛剛一併都回答,如果說最快,那當然都有可能。」

陳時中先前向媒體表示,為了台灣經濟競爭,下半年國門非開不可,他週四再說明,開放非本國籍商務旅客,至於國外觀光客是否能來台旅遊,還要再視商務客開放後疫情情況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