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文化界多人聯署要求徹查「鐵鏈女」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徐州豐縣八孩鐵鏈女事件的悲慘視頻被曝光後,官方發布四個不同版本的通報,企圖掩蓋真相,引發與輿論譴責,江蘇當局今天(17日)宣布成立調查組,但大陸民眾並不買單,持續要求徹查真相,繼大陸多所大學聯名之後,大陸藝術家也發起聯署,呼籲徹查該事件。

北京藝術家嚴正學等多名中國藝術家這兩天發起聯署,呼籲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呼籲書中指出,徐州地方政府四次公布的調查結果前後矛盾,破綻百出,與民間披露和調查的事實相左,現在民憤極大,認?地方政府存在重大失職和行政過錯,呼籲調查真相並追責。

嚴正學 17號告訴新唐人,他們從昨天晚上開始聯署,到今天上午已有一百多位文化界人士簽名。

北京藝術家嚴正學:「做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應該在自己同胞遭受的這種苦難,應該要發出聲來,我們強烈地譴責當地這麼不作為,發生這麼一個重大的事情,都不做公正的處理。我們這基本上是藝術家,還有一些文化界的人,簽名的很多很知名的這個藝術家、評論家、還有批評家。」

北京藝術家王鵬表示,中國拐賣婦女的事情很普遍,過去在文學作品和電影裡也可看到,但沒有徐州鐵鏈女的視頻在網路上傳播的反響大,鐵鏈女的遭遇牽動每個人的神經。他本身是行動藝術家,發起聯署活動的目的是想讓更多的藝術家融入社會之中,喚醒社會正義良知。

北京藝術家王鵬:「鐵鏈女的事件呢可以說讓所有人都憤恨的一件事情,因為他動了人的這個良知底線,已經可以說從精神層面,還有這個情感層面就是受不了了,所以說呢,我們藝術家呢共同的發起挽救這個鐵鏈女的行動,我們的行動藝術家就是說用行動來改變這個社會,改變這個世界,讓更多人參與進來。」

此外,大陸民間要求徹查事件真相的呼聲不斷,不少人在街頭舉牌,或發視頻公開為鐵鏈女發聲。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