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塑亞太「跳島戰術」美軍擬建輕型兩棲戰艦|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形塑亞太「跳島戰術」美軍擬建輕型兩棲戰艦

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近期就輕型兩棲戰艦(Light Amphibious Warship)所需具備的條件擬定最終決議,希望每艘船可運送75名海軍陸戰隊員及其裝具,而且造價要壓縮在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以下。軍方強調,此舉將形塑美軍未來在戰爭中執行「跳島戰術」的型態。

===

旅中日本人遭拘或客死異鄉 日本抗議要求放人

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性去年12月在中國上海因不明原因遭當局逮捕,疑似被懷疑涉入間諜活動;日本已向中共表達抗議,強力要求放人。日本外務省統計,2015年起,至少有15名日本人因涉中國反間諜法被逮捕,其中1人在刑期中死於中國。

===

英國「Deltacron」現蹤 衛生單位列觀察毒株

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1月宣布發現一種結合Omicron及Delta的最新變異株,並將之取名為「Deltacron」,雖然當時多名專家表示很可能是實驗室汙染所致,並非令人擔憂的新變異株,但英國媒體報導指出,英國已出現首起Deltacron確診病例,官方也將其列入監測調查中的病毒株,並在名單上標記為「重組」。

===

Google推新安卓新隱私策略 Meta聞訊大跌

Google週三(16 日) 宣布將推行新的隱私政策,限制App在 Android裝置上的廣告追蹤能力,和蘋果去年顛覆數位廣告界的隱私政策類似,消息導致社群媒體和數位廣告商股價普遍下挫,Meta收黑超過2%。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