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社區民眾集會 悼念唐人街遇害亞裔女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週二,紐約韓裔社區在紐約唐人街舉行集會,悼念週日遇害身亡的韓裔女子,呼籲紐約政府加強司法監管,阻止暴力犯罪案件的一再發生。

2月13號凌晨,非裔嫌犯納什(Assamad Nash)尾隨韓裔女子李允兒(Christina Yuna Lee,音譯)進入華埠格蘭街地鐵站附近的公寓,將李允兒殘忍殺害。警察趕到現場時,李允兒已身中數刀倒在血泊中,沒有了呼吸。

參與集會的人們在遇害身亡的李允兒公寓樓下,放置鮮花悼念。

韓裔美國人社區賦權委員會(Korean American Community Empowerment Council Inc) John Park:「這種事情一再發生,我們需要做些什麼。」

約翰‧朴(John Park)表示,大量在街道上遊蕩的遊民,是暴力犯罪事件一再發生的原因。市民不能眼看著這樣的悲劇一次次地發生。

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副主席 Richard Lee:「 這呼籲我們的民選官員提出解決方案,制止暴力的發生。現在是我們提出解決方案的重要轉折點,否則我們將一次又一次地來到這裡。」

紐約市兩名韓裔議員之一的元在熙(Julie Won),表示將與市長密切合作,推行立法,制止犯罪。

第26選區市議員 元在熙:「作為市議會成員,(解決這類暴力事件)與立法有關,並確保我們與市長就預算進行談判。我們將與市長密切合作,市長將與州長密切合作。 」

繼上個月15號,華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Go)被遊民推下鐵軌身亡,不到一個月,再次發生這起遊民殺害市民事件。如何妥善安置遊民,將成為紐約市治安的一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 安歆雅 郭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