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案官民博弈激烈 民間群起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圍繞徐州「八孩母」事件,中國官民博弈演變成拉鋸戰。連日來,中國多地民眾走上街頭,舉牌要求徹查。中國多個高校的校友也聯署呼籲中央徹查事件真相。中國藝術家們也為八孩母發起「斷鏈」藝術行動。還有北京大學教授譴責中國婦聯對該案麻木不仁,也有人權律師要求其履行職責。

牙齒被拔、舌尖被剪、一條鐵鏈鎖在破屋,徐州豐縣「八孩母」的悲慘遭遇在中國新年前夕曝光,引起民間普遍同情和憤怒,輿論熱度甚至超過正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

徐州當局先後發出四份公告,最後才承認「八孩母」事件涉嫌人口拐賣,並堅稱「八孩母」是雲南的「小花梅」。

四份通報引起更強烈的質疑聲浪。隨後,有兩位雲南前調查記者到雲南亞谷村調查,發現村裡每個人都不能確認「八孩母」是小花梅。

大陸調查記者鄧飛15號在微博曬出「八孩父」董志民與楊慶俠的結婚證,但楊慶俠長相和年齡,與「八孩母」完全對不上號,與小花梅的年齡也不符。

那麼,楊慶俠去了哪裡,八孩母又是誰?

江蘇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我個人認為八孩女肯定不是小花梅,我相信應該就是四川走失的李瑩,因為她們的面像各個比例方面太像了,應該說是99.99%。而且前面公布的視頻,很多四川網民認為,她那個口音像川北話,她不可能是雲南話。」

一位原籍徐州豐縣的大陸導演14號在微博說,他老家的人都知道「鐵鏈女」是李瑩。但是,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原因是「一扯能扯出一窩來。」

李瑩的親叔叔李大成7號給公安部打拐辦公室寫信,稱鐵鏈女與李瑩高度相似,要求重新調查。

李瑩父親戰友的孩子14號發貼說:李瑩叔叔的申請書沒有回覆,她給警方打電話得到的答复是,第四份通報已經確定是小花梅,沒有必要再追究下去了。

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光靠徐州當局調查這件事,沒人相信了。

黃金秋:「他們本身很多官員就是共犯的一部分,他本身很多人就是靠拐賣人口發家的,本身很多人就從拐賣人口中得到利益的。本身很多人就是從拐賣婦女兒童中,犯下強姦這種暴行的,你讓他們去揭開這個蓋子那可能嘛?」

而中國民間則敦促北京當局介入徹查「八孩母」事件。

連日來,多地民眾走上街頭,手舉標語,要求「徹查豐縣鎖鏈女奴案」,瀆職者下臺。

2月15號,一份「100位北大學子呼籲徹查徐州被拐女子事件」的聯署公開信,批評徐州當局的調查結果漏洞百出。要求北京徹查徐州事件真相,嚴厲打擊人口拐賣。隨後,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等校友,也都成立了「拐賣關注群」。網友呼籲其它高校跟進。

同時,上百位中國藝術家為「八孩母親」以及中國被拐婦女,發起「解去拴住她的鐵鏈,斷掉販賣她的金錢鏈」的「斷鏈」藝術行動。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認為,八孩母事件持續發酵,動搖中共的統治根基。

由媒體人黃子茵:「我相信這個事情肯定會繼續發酵的。我們將會看到更多的事情,中共政府只要還在掩蓋這個事情,只要它們還在漏洞百出,輿情將會對它們非常不利。」

黃子茵說,這件事也讓國內女性,包括許多小粉紅看到了,她們和八孩母的距離其實就差一記悶棍。

黃金秋:「你以為男孩子就安全嗎?男孩子一樣不安全。因為我們也看過很多報導,包括武漢還有很多大學生突然就失蹤了,到現在都不知道哪去了。他們有的人可能就永遠的消失了。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像徐州豐縣據說有三分之一的媳婦都是買過來的,真是駭人聽聞。」

一直追蹤調查八孩母事件的「驕傲女孩」團隊說,自八十年代至今,有數百萬婦女兒童被徐州人參與拐賣、囚禁、性虐、販賣器官……現在每天仍有婦女兒童失蹤……如果你還不敢發聲,誰也不能保證下一個被拐賣的婦女兒童會是誰家的!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