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缺貨價漲 烤鴨店急貼公告 拜託客人「少吃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不只雞蛋缺貨,現在市面上,傳出因鴨量大減,鴨肉短缺,導致價格從去年底,一路上漲!彰化有港式燒臘店,全鴨一隻從800元漲到900元。因應鴨肉成本上漲,在北部甚至有店家,拜託客人少吃鴨肉,據了解,缺鴨情況,恐怕得到年中,才有機會緩解。

烤鴨出爐,酥脆表皮,油亮油亮,烤鴨店的餐檯,鴨隻擺滿滿。在中部半隻烤鴨,價格直逼300元,全是因為缺鴨潮。

烤鴨業者:「鴨子來不及生產,整個市場缺貨,然後就漲價。」

港式燒臘店老闆:「鴨沒有下蛋,所以鴨子不夠,從去年年底,鴨子價格漲了25%,我們很難經營。」

當歸鴨,鍋中燉煮,熱煙直竄,看了令人口水直流。老店招牌,一碗漲1成多變70元,因為鴨肉成本漲很兇。

當歸鴨業者 賴武龍:「一隻漲10元、15元,一直漲,漲到目前,鴨漲了有四成。」

業者透露,進貨成本從每公斤95元,到現在130元,漲了近4成。

怎麼會缺鴨?實際來到雲林產地,一整場的土番鴨,活力十足。

據了解,小鴨孵化率低,加上先前疫情衝擊,餐飲業需求大減,農民調節產量,像烤鴨用的櫻桃鴨和做鹹水鴨的土番鴨,鴨農已減產一半,如今需求回升,市場才會缺鴨。

雲林鴨農 鍾泰荃:「鴨蛋產量少,所以每一場都缺鴨,缺得很厲害。冷熱差太多,牠們(鴨子)也承受不太住。」

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 吳祥斌:「供不應求,養不夠賣,(缺鴨)可能到今年年底。」

雖然不至於一鴨難求,但供需失衡,價格波動,短時間恐難回檔。產地預估,最快也要年中過後,缺鴨潮才有可能舒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