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魚共舞!馬來西亞水中舞獅歡慶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每逢黃曆新年,總是需要舞龍舞獅來助陣,為新年添加喜氣。揮別封城的馬來西亞,也恢復水中的舞龍舞獅表演,開心過新年。

在喧鬧的鼓聲中,水中舞龍舞獅表演在因疫情停辦一年後,重新活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城中城水族館(Aquaria KLCC)。潛水人員穿著鮮艷的舞獅服飾,在水中慢舞著,期間還有魚兒們穿梭伴舞,非常吸睛。

43歲水族館遊客 SIN CHOOI FOONG:「這與平常是不同的,因為通常舞龍舞獅是不在水裡表演的。我的孩子們喜歡看舞獅。」

除了水中舞龍舞獅恢復表演外,相較於去年只能待在家慶祝新年,今年不少民眾也與家人一同到廟裡祈福。

36 歲寺廟遊客 GOH WEI LIANG:「比起封城時期,都是一個人時,要幸福很多。一個人做事,你會覺得很孤獨吧? 現在可以和家人親友保持聯繫,實在是好太多了。」

雖然馬來西亞在這幾個月確診人數有所減少,但總確診人數已超過280萬例。馬來西亞衛生部也表示,目前79%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