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葡邊境「幽靈村」因水庫乾涸重見天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西班牙與葡萄牙邊境的奧拓林多索(Alto Lindoso)水庫,近來由於降雨量不足,水庫水位只剩下15%,連帶地讓之前被淹沒的「幽靈村」重見天日,引來不少遊客造訪。

由於奧拓林多索水庫的興建,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西北部村莊阿塞雷多(Aceredo)自1992年那時候被淹沒在水下至今,不過由於乾旱以及氣候變化,這些年來水位降低的情況經常發生。

連續幾個月來降雨不足,使得這個村莊重現在世人眼前,呈現出一片灰褐色的頹敗景象。斷垣殘壁的民宅,屋頂已經塌陷或消失,一間曾經是咖啡館的小屋,旁邊放著裝滿空啤酒瓶的木條收納箱,裡頭還裝著多年前遺留下來的空酒瓶,還有被遺棄在當地的車輛,上面全是鏽蝕的痕跡。

民眾進入幽靈村參觀,對看到的景象感到不勝唏噓。當地官員指出,水庫嚴重缺水,除了因為連續幾個月的降雨稀少,負責管理水庫的葡萄牙電廠「EDP」對當地的過度開發也是原因之一。

葡萄牙政府已經下令要求包括奧拓林多索在內的6處水庫停止提供發電和灌溉用水,希望能緩解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