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隕石 納米比亞霍巴隕鐵重達60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非洲國家 納米比亞有一塊重達60噸的巨大隕石--霍巴隕鐵(Hoba meteorite),它是世界上目前已知最大的隕石。

霍巴隕鐵的大小約為2.7立方公尺,成分含有82.4%的鐵、16.4%的鎳和鈷、鉻的其他微量金屬元素。

1920年在納米比亞東北部的奧喬宗朱帕區(Otjozondjupa Region)被 西霍巴農場(Hoba West)的主人 布里茨(Jacobus Hermanus Brits)發現。當時布里茨正在田裡用牛犁地。他的犁突然碰到一大塊金屬,並發出巨大的金屬刮擦聲,同時停了下來。這個金屬物體後來並被證實為一塊隕石,被以農場名稱命名為霍巴隕鐵。

科學家認為,霍巴隕鐵大約在8萬年前撞擊地球。但奇怪的是,霍巴隕鐵所在位置並沒有隕石坑。部分理論主張這顆隕石當時是以很慢的速度撞擊地表,所以隕石本身呈現扁平狀。

納米比亞當局在1955年宣布,霍巴隕鐵成為該國的國家紀念物。但多年來一直有人試圖從霍巴隕鐵上挖出一小塊隕石。1987年,隕石管理委員會在採礦公司的資助下,將霍巴隕鐵四周的泥土挖掉,並興建一個小型圓形露天劇場來展示這塊隕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