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將拆百年大橋 讓路貝佐斯超級遊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委託荷蘭建造的一艘超級遊艇,因為體型巨大,出海時無法通過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大橋。鹿特丹市已經同意,暫時拆除部分古橋,讓遊艇通過。

一艘全新的超級遊艇,長度達127公尺,由位於荷蘭的遊艇製造廠(Oceanco)建造,預計在今年稍晚下水,屆時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帆船遊艇(sailing yacht),據稱主人是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

遊艇將從阿爾布拉瑟丹(Alblasserdam)的內陸碼頭開往北海,途中必須通過鹿特丹的康尼謝夫橋(Koningshaven Bridge),但因遊艇有3個桅杆,高度約40公尺,無法通過這座百年歷史大橋。遊艇製造廠已向鹿特丹市議會提出,請求暫時拆除大橋的中間部分。

康尼謝夫橋建於1878年,二戰期間曾被納粹轟炸,是鹿特丹戰後修復的第一個地標。最近一次整修在2017年,鹿特丹市政府曾經承諾不再動這座橋。

20歲鹿特丹居民 MATTHIAS VAN DER WILT:「這座城市一開始說 『我們不會這樣做』,現在貝佐斯開出不錯的價錢,他們就要做(拆橋)。我認為這樣做很愚蠢,他們這樣很沒骨氣。」

鹿特丹居民 RENE JONGENEEL:「我能說什麼,我想大錢又贏了,一如既往。但它也會創造一些就業機會,當然,我認為這對這個地區也很重要。這就是我的看法,事情總是有兩個方面。 」

鹿特丹市府發言人表示,同意遊艇製造廠的請求,預定在今年夏天拆橋。拆除及恢復原狀的費用,將由廠商全額負擔,但未說明耗費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